close

這世上能夠聽取我的琴音之人,只有兩種

一種是將死之人,另一種則是迷途的孩子……

 

《琴師》章之一 琴音

 

(1-1)

 

急促的腳步聲自森林的深處響起,伴隨著怒吼和尖叫聲,還有那令人難以忍受的……

血腥味。

數以萬計的枯木上覆蓋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鮮血,隨著倒臥的屍體數目越來越多,帶隊的那個男人臉上也染上了更深的殺戮氣息。

銀刀揮下,一腿掃開阻擋在眼前的敵人,逐步顯現在幻靈烯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圓形宮殿。

純白而虛幻、高潔而清冷……這是幻靈烯給這座宮殿的第一評語。

「大人!現在要直接殺進去嗎?」

站在幻靈烯左側的男人恭敬地問著。他的左眼有一道長至臉頰的傷疤,僅剩的那隻泛著紅光的右眼有著難掩的興奮,彷彿把這次的任務當成了一場遊戲,亟欲將最後一道關卡給破關。

「朱炎,別那麼興奮,急躁小心壞事唷!」另一道較為魅惑的嗓音懶懶地自幻靈烯的右側傳來,他攏了隴那頭長及腰際的藍髮,靈動的黛藍眸子中閃過一絲光芒,「吶,大人,反正都到最後了,就慢慢來享受吧?」

伴隨著語音落下的,是那嗜血殘忍的笑意。

「藏青!你這傢伙少跟我搶獵物!」憤怒地瞪大眼,朱炎猙獰的表情就像是隨時會把自己的同伴給吃掉般。

「哎呀?我哪有!這種事本來就是先搶先贏,如果你搶輸我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怎麼能怪我呢?」相對於朱炎的激動,藏青的態度反倒很不以為然。

「馬的你個死人妖!有種我們現在來打一場!」

「欸?我才不要!朱炎你哪次不是輸給我?這樣打多無聊呀!」藏青輕輕掩著笑聲,眼中滿是戲謔,

然而對於身旁二人的話語幻靈烯並沒有多加答理,他拉開腳步遠離身後兩人同小朋友級數的爭吵,一個人慢慢地往那宮殿前進。

隨著他一步一步往前走,那扇原本緊閉的大門也緩緩地開啟。幻靈烯瞇起了眼,握於右手的刀也警戒地提至胸前,冷冷地盤算著會有多少人出來迎戰。

一個人,而且還是一名女子。

挑起眉,幻靈烯幾乎以為自己的眼睛看錯了。

那名女子只是默默地將身後的門給關上,那雙如同墨夜般的眸子不帶任何情緒波動望進了幻靈烯的眼。她遲疑了一下,然後慢慢地走向前。

見著女子面容的那一刻,幻靈烯發覺自己就像是被下了定身術般動不了。

那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女子。雙眸與髮絲是同色的墨夜,她身上穿著一襲天藍色的衣袍,清冷絕美得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心中的警鈴大響,察覺自己失態的幻靈烯閉上了眼平復自己的情緒直到自己的狀態恢復正常。而後他倏地睜開眼,瞬間將刀鋒抵制於那已走到自己眼前的女子咽喉處。

但,面對這樣死亡邊緣的情況,女子卻還是沒有任何的情緒波動。與幻靈烯面無表情的功力一樣,絲毫不為所動。

那無懼的表現也讓幻靈烯產生了一種異樣的感覺。

「銀紫色的惡魔……」七個字輕輕地自那如櫻的唇瓣中吐出,越是細看著眼前這擁有迥異的紫色翅膀男人,女子抱著琴的力道也變得更大。「你想要什麼?」

女子的直接讓幻靈烯一時反應不過來……在他愣了愣過後,才終於慢慢地開口:「琴師。」

「只有這樣?」

「嗯。」

「那麼,只要我跟你走,你就不會再傷害其他人了吧?」女子又問,只是這次的回答讓幻靈烯感到不可思議。

「妳是琴師?」

「嗯。」點點頭,女子不否認地低頭看著自己的琴,想了又想,「我是琴師一族的族長,這個身份夠嗎?」

對於女子的回答,幻靈烯沉默了。

本來他以為還會有一場激鬥,但怎麼也沒想到竟會以這麼平靜的方式來達到目的。而且當初他們只是要抓一個琴師回去交差,但怎麼也沒想過這麼一抓居然可以抓到族長。

是好運,還是陷阱?

「大人!不要相信她!她說不定是間諜!」自原處跑過來的朱炎氣急敗壞地吼著。打死他都不相信世界上會有這種獵物自動跳入陷阱的好事發生!

然而相對於朱炎的激動,一旁的藏青反倒頗有看好戲的姿態。

他可從未見過幻靈烯如此遲疑的時候,這樣難得的變化對藏青來說,可不失為一項值得研究的項目不是?

「為什麼……」

「……」

「為什麼要自投羅網?」良久,幻靈烯問出了這一開始就盤旋於他心中的疑問。

面對幻靈烯的問題,女子只是搖了搖頭。

「因為我不能再讓你們殺戮下去了,這些人是無辜的。」輕聲嘆息,女子的淡笑中有著濃厚到化不開的悲傷。

痛心疾首……或許這是此刻女子的心境映照也說不定。

幻靈烯慢慢地閉上眼,一向不管遇見什麼事都沒什麼感覺的他此刻卻也不禁產生異動。

隨著眼眸再度睜開,原先抵制的刀鋒也跟著消失。

「名字?」

「蘭兒。」微微闔眼,女子淡淡地開口道,「我的名字叫做慕容蘭兒。」

於是他,選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曜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