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突如其來的訪客


一聲驚雷突然劃破了寂靜的天空。

從剛才的巨響可以判斷出方才打的雷有多麼驚人,藪椿右手拿著澆水器,眼睛卻是從原先的庭院轉往外頭凝望。

那雙鏡片後的碧綠眸子若有所思地看著被烏雲覆蓋的天空,隨著她的動作,那頭繫成辮子的櫻色長髮也跟著舞動。

「好久沒有打這麼大的雷了……」嫻雅的面容上並沒有露出害怕的表情,她淡淡地勾起一抹微笑,似乎想起了一些有趣的事情。「嗯……那個時候也是像這樣打了個響雷呢……不知道這是不是在提示著什麼?」

「比方說會有客人上門之類的?」一道屬於少女的活潑嗓音自空中傳來,藪椿微微抬起頭,看著那坐在高大榕樹上的身影,不禁微笑更甚。

「現階段有客人反而也會有困擾呢……畢竟大家都出任務了,短時間內可沒辦法再接。」踏著優雅的步伐靠近榕樹,碧綠的眸子綻出了一道柔光,「雖然解決客人的煩惱也很重要,但沒有相對應的員工接洽可是很失禮哪!」

聽了藪椿的話,少女只是不滿地啐了聲。

「不是還有我嗎?」如貓一般靈巧落地,少女輕點落足於樹幹邊,環胸看著藪椿,「我也是員工之一,怎麼就不把我算進去?」

「為什麼不算進去……這個原因妳應該也知道呢,芙蓉。」藪椿伸手揉了揉少女的頭髮,但少女只是不悅地拍開了她的手。

「我說過我可以一個人。」

「我也說過沒有父親大人的許可,我是絕對不會讓妳一個人處理的。」

被稱為芙蓉的少女擰起了眉,隨著她大步踏出了陰影處,那頭長及腰間的銀綠色長髮也跟著走路擺動的動作飄起。

那雙與常人相異的銀綠眸子中蘊藏著一股怒氣,她微微扯起嘴角,帶著些許諷刺開口。

「椿姐,妳未免太死腦筋!」芙蓉氣極反笑,「要是爸爸一直不給回應,那我豈不一輩子都得待在這邊,哪裡都不能去?」

「父親大人的安排永遠是對的,這點我絕對不會懷疑。」被芙蓉的態度攻擊藪椿倒也沒生氣,她只是維持著原先的笑容望著對方,「倘若這樣對妳來說才是最好的,那麼即使被妳怨恨,我也會這麼做。」

面對藪椿的話,芙蓉只是不甘心地咬了牙。

「妳這樣說好像都變成了我的錯一樣……」芙蓉重重哼了一聲,不悅的神情消退了些許,「可惡!都是那傢伙害的!要是被我找到,不揍他一頓我絕對不會甘心!」

藪椿淡淡地一笑,她看向位於最左側的那棵刺竹,不禁嘆了氣。

「真不知道那孩子現在在哪裡?」

「哼!管他去死!」

「我說芙蓉……女孩子講話怎麼可以這麼粗魯呢?」藪椿無奈地看著一臉漠然的芙蓉,「他再怎麼說也是妳的夥伴……

「哼!我沒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夥伴!」瞪大眼,芙蓉大力地否認掉這曾經的關係,「要是他還有一點身為事務所員工的自覺,就不該這麼做!」

她永遠也不會原諒一個拋棄夥伴的傢伙!

「芙蓉……」正想再說點什麼,屬於事務所的門鈴聲卻在此時響起。藪椿瞇起了雙眼,微笑凝於她的嘴角邊,「看來客人上門了,而且似乎是個大客戶呢。」

……」芙蓉淡淡地看了眼大門口,然後沉默了下來。

「要和我一起過去嗎?反正妳一個人在這邊也很無聊。」笑著揉了揉她的頭髮,藪椿也不管芙蓉答應了沒便拉著她一同出了庭院,完全無視於少女充滿錯愕的叫嚷聲。

兩人走進了室內,藪椿朝著大門輕聲開口道:「請進。」

隨著聲音落下,大門也緩緩地打開。自那扇門後出現的是一名身穿高中制服的女孩,正值青春的可愛面容上似乎有一層不安,她的眼神左右游移,雙手也因為緊張而緊緊絞著。

望著女孩不安的模樣,藪椿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對她溫柔一笑。

「您好,歡迎來到GP事務所,請問有什麼能為您服務的嗎?」

「我、我、那個……就是……」被突然的話語嚇了一跳,女孩像個受到驚嚇的小兔子般微微顫抖著,說話也支吾其詞。

面對女孩奇怪的反應,芙蓉挑起了一邊的眉表示不悅。

「沒關係,慢慢說……來,先深呼吸一口氣試試看。」溫潤的嗓音慢慢撫平了女孩的緊張,然後藪椿朝著事務所內的沙發比了比,「這邊請坐。芙蓉,可以麻煩妳端杯熱茶過來嗎?」

芙蓉輕哼了一聲,然後便轉身進去倒茶。片刻,她又走了出來,手上也多了兩杯正冒著熱煙的茶杯。

「請用。」將茶杯放下,芙蓉頭也不回地走到距離沙發幾步遠的角落,停下腳步雙手環胸看著兩人。

女孩顫抖地拿起茶喝了一小口,迷迭香的香氣也讓她的情緒穩定不少。

「那個,我叫做吳樂樂。我是聽說你們這間GP事務所的保鑣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都可以保護,所以才會過來的……」自稱吳樂樂的女孩吞嚥了口口水,手指因為緊張而緊抓著茶杯不放。

藪椿微微一笑,她優雅地將雙手交疊於膝上,然後輕聲開口。

「是的。我們GP事務所擁有最優秀的一群保鑣,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只要是委託人說得出來的,我們一定會完美執行任務,保護到底。」燦爛的職業微笑讓站於一旁的芙蓉起了一陣惡寒,但藪椿卻似沒發現異狀般繼續說明,「最算是死也會執行任務到底,成功率百分之百,敬請放心。」

吳樂樂瞪大了雙眼,張大嘴,愣愣地點了點頭。

藪椿的眼睛都快變成錢了……芙蓉嘴角抽搐地看著露出燦笑的藪椿,再看向對面那個因為她的話而被哄得一愣一愣連忙點頭的吳樂樂,她不禁感覺到頭痛了起來。

不知為何她好像看見了大野狼在引誘小肥羊……

「所以,如果您有任何想保護的東西請盡管說出來,我們會為您妥善服務的。」握住了吳樂樂的手,藪椿露出了真摯的眼神望著她。

吳樂樂用力地點了點頭,緊繃的臉也終於有些鬆懈。

「我不想死!所以請你們幫我毀掉那個盒子,還有保護我的安全!」一口氣說了出來,吳樂樂大口大口喘氣,彷彿這句話用盡了她所有的力氣一般。

啊?

突然的一句話讓藪椿和芙蓉都不明究理地望著她,還是藪椿先反應過來,反問對方:「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呢?能不能從頭說起?」

「嗯!」點點頭,吳樂樂先是咬緊唇,然後她深吸一口氣,聲音有些顫抖地敘述著:「事情是這樣的,上個月我和我朋友去逛掘江時,偶然在一間格子小鋪發現了一個珠寶盒,因為它真的很精緻,所以我和我朋友幾乎是在第一眼就愛上了它。」

「格子小鋪?」皺起眉,芙蓉疑惑地看向藪椿。

「格子小鋪是現在很流行的店舖,裡頭有許多二手的小東西,店家負責租借櫃子,讓想要賣自己東西的賣家放在上頭來賣。由於種類多、價格便宜,所以很受年輕人的喜愛呢。」微笑補充,藪椿憑著之前去逛過格子小鋪的印象說著。

芙蓉喔了一聲點點頭,眼神中似乎充滿好奇。

「這孩子比較少出門,所以這方面比較不懂。」朝著吳樂樂點了點頭,藪椿示意對方繼續說明。

「我們五個人因為同時喜歡上這個盒子,所以就去問店家是不是還有存貨,可是店長說那只有一個,所以我們就決定大家一起分擔,然後每個人可以輪流帶回家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就換下一個人。」吳樂樂一邊說話聲音一邊開始哽咽,纖瘦的肩膀也忍不住顫抖了起來,「可是……就在買回去珠寶盒的那天,惡夢就開始了。」

「惡夢?」輕聲低喃,藪椿看著面容又充滿恐懼的吳樂樂,輕輕地放開握住她的手,轉而拍了拍她的肩膀,「沒關係,慢慢說就好,別怕。」

吳樂樂用力按住狂跳不已的心臟,唇瓣忍不住顫抖著。

「拿、拿過珠寶盒的朋友們都死掉了,就在她們保管的那一個禮拜內!」吳樂樂突然失控大叫,她激動地瞪著藪椿,姣好的面容因為懼怕而扭曲著,「那一定是詛咒!她們都說那是惡魔的珠寶盒!只要拿過的人都一定會死!誰也不例外!」

「我好害怕!她們都已經死掉了!接下來一定會是我!求求你們!請妳們保護我!我還不想死啊!」大力地拍著桌子,吳樂樂直接抓住藪椿的肩膀大力晃著,「要多少錢都不是問題!只要你們能保護我的安全!讓我活下去就好!」

「小姐別那麼激動,我們不會跑掉的。」看不過去的芙蓉走過來拉開了吳樂樂的手,那雙銀綠色的眸子中散發著一股氣勢,讓吳樂樂不禁愣住。

「芙蓉,可別嚇到人家了。」藪椿朝著芙蓉搖搖頭,然後她又再度看向吳樂樂,微笑,「樂樂小姐,請不用擔心,您的委託我們在此接下。不過首先我得先來看看適合您委託的保鑣是哪一組,麻煩您配合我一下。」

吳樂樂聽了這句話,心中鬆了一口氣之餘更是用力點頭。

反正現階段只要有可以保命的方法,她都一定要試試看!

藪椿輕輕地斂下眼眸,然後她拿過放在桌上的一個紅色盒子。打開,然後拿出了一顆約掌心般大小的透明水晶球。

「這是晶藻,是我們事務所用來判斷任務類型較適合哪位保鑣的工具。畢竟如果派出不適合的保鑣,不但事倍功半,失敗率更是會大幅提昇。我們百分之百成功率的GP事務所是絕對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所以這是必要的過程。」將晶藻往前遞,藪椿那雙碧綠色的眸子中似乎閃過一絲紅光,「樂樂小姐,現在請您專心在心中想著您的委託事件,然後將雙手放在晶藻上,待會兒晶藻上出現的數字,就是即將為您執行任務的保鑣。」

吳樂樂緊張地將雙手放在晶藻上,一面在心中默想著。

隨著動作的開始,原先透明的晶藻內部慢慢地漾起一層白霧。這陣白霧就像是有生命力一般,慢慢地移動著。

吳樂樂吃驚地看著白霧上下左右漂移著,隨著煙霧每劃過一次,一個編號也隨之出現。

「嗯,我看看……第一個數字是1……再來是6……最後是……」瞇起眼喃喃念出編號,當最後一個數字落下,藪椿的臉色也在瞬間變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復原狀,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最後是8……

芙蓉也同樣看見了這個數字而驚訝,但在那驚訝之餘也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情。

168……請問是……」緊張地看著藪椿,不知為何吳樂樂突然有一種樂透要開獎前的興奮感。

「嗯……您可真幸運,編號第168組可是我們事務所的王牌保鑣呢……」嘴角揚起了淡淡的笑容,藪椿指了指晶藻內的數字,又道:「雖然目前有一個成員不在……不過他們兩個人當時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夠漂亮地完成任務呢!」

聽起來好厲害的樣子!吳樂樂的眼神從剛開始的恐懼變成了充滿希望。

「那麼請問我什麼時候才能夠和你們的王牌保鑣見面呢?」帶著些許興奮開口,吳樂樂突然覺得她的人生似乎又重新充滿著光明了。

「呵呵!其實您已經見到了唷!我們的王牌保鑣。」藪椿忍不住掩嘴而笑,那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讓吳樂樂不禁愣住了,下意識張大嘴困惑地看著她。

「啊?」

藪椿的眼神看向了那站在一旁的少女。少女後退了幾步,然後她伸手彎腰行了禮,那雙銀綠色的眸子中隱隱有絲光芒流動著。

「吳樂樂小姐您好。我是隸屬GP事務所,編號第168組的組員之一,我的名字是芙蓉,請多多指教。」芙蓉抬起了頭,朝著吳樂樂點了點頭。「雖然目前我的夥伴不在,但請放心,就算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一定能完美執行任務,所以請放心地交給我吧。」

吳樂樂這下子真的傻了……眼前這個看起來與她年紀差不多、嬌美纖瘦的女孩子居然是她的保鑣?

老天爺,不是在跟她開玩笑吧?

「嗯……樂樂小姐,妳看起來好像不是很信任我嘛?」揚起細眉,芙蓉對於吳樂樂顯而易見的懷疑感到有些不悅,「可別小看我,我可是……哎唷,好痛!」撫著自己的肚子,在接收到藪椿那近乎殺人的眼光時,她嘖了一聲瞪大眼表達她的不滿。

「哎呀!真不好意思,這孩子剛剛是想說雖然她的年紀和妳差不多,但是她可是很能幹的,所以請盡管放心!」收回剛剛揍人的拳頭,藪椿再度無視於吳樂樂傻住的反應以及後面某個小孩的抗議,反而拿出了一張紙放在吳樂樂的面前,「那麼如果您沒有問題的話,麻煩請在這張委託單寫下相關事項,至於費用計算的話,我們是採用事後收費,基本上會根據事件的大小程度、以及您的經濟範圍內作為考量,絕對不會為難您的。」

吳樂樂艱難地點了點頭,然後低頭開始寫著相關資料。

「嗯……這樣就可以了,感謝您的合作。」藪椿謹慎地收起了委託單,然後轉過頭對著芙蓉說道:「樂樂小姐剛剛填寫的期限是從今天開始到盒子摧毀、保證樂樂小姐脫離險境的時間為止,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契約在此正式生效。」

芙蓉點了點頭,然後朝著吳樂樂伸出了右手。

「樂樂小姐,從今天開始請多指教,我們走吧!」

「喔……

像是被牽引著,吳樂樂將手放在芙蓉那隻帶著手套的右手,任由她將自己拉起來。方才的恐懼似乎消失不見,她看著那纖弱的身影不知為何似乎蘊藏著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

算了,她就相信看看吧……反正有總比沒有好,而且這個女孩好像很厲害的樣子,說不定真的很有用!

抱持著這個心情,吳樂樂也不再懷疑,而是跟著芙蓉的腳步離開了事務所。

門打開又被關上,始終保持笑容的藪椿此時卻顯得有些無奈。

她低頭看著置於桌上的晶藻,右手輕輕地撫摸著它,忍不住嘆氣。

「父親大人為什麼會……」凝視著晶藻,藪椿不懂為什麼剛剛的結果會顯示如此。GP事務所的保鑣們出任務一向都是兩人一組。一來是能有所照應,二來則是能夠互相牽制力量。

所以,基本上不會有一個人出任務的例外。

但是,藪椿怎麼也沒想到這天居然出現了意外。想著芙蓉、又想起了另一個人,那雙姣好的柳眉忍不住擰在一起。

「芙蓉的力量……真的沒問題嗎?」

望著窗外的大雨,藪椿雙手忍不住交疊了起來。

「請您一定要守護著芙蓉那孩子……

低聲的祝禱,藪椿只希望這次的事件沒她想像中的麻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曜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