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燈止夜》卷一 夜之森  第八章 漪境

 

 

──心與記憶交織而成的幻境

──在墮落於黑暗之時,亦是漾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

 

 

 

(8-1)

 

「怎麼回事?查到消息是好事,幹嘛還擺出這麼臭的臉?」一面加快腳步跟上伊亞利安,威薩一面將自己的疑問丟出來。

 

「消失了。」

 

「啊?什麼東西消失了?」

 

「與恰比聯繫的訊號消失了。」抬頭望著已近在眼前的星曜神殿,伊亞利安的語氣也變得有些急躁,「訊號消失就代表她進入一個我追蹤不到的範圍內,但問題是她不可能離開這個城鎮。」

 

雖然聽得有些似懂非懂,但藍柏格還是嘗試問了。

 

「有沒有可能利用傳送法陣離開?」

 

「恰比主要為物理攻擊,魔法並非她的專長。再者,克拉薇爾也不會這個魔法,所以這個假設並不成立。」趕到了神殿入口,在回答了藍柏格的問題後伊亞利安便專心地感應著,只是時間耗費越久,他的表情也越是僵硬。

 

看樣子情況好像不太對……望著伊亞利安的變化,威薩不禁這麼想著。只是現階段的探測尚未結束他也不能打斷,他也只能將想問的問題給暫時擱著,轉而打量起站在他身旁的藍柏格,不知在想些什麼。

 

被人如此直視的感覺說起來也沒多好,藍柏格手遲疑地摸了摸自己的臉,確定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之後,有些困擾地回望:「那個,我臉上有什麼嗎?為什麼這樣看我?」

 

「沒啥,只覺得你這小子其實挺可疑的。」

 

「哈哈哈,雖然說我可能有點屌兒啷鐺、有點不務正業啦,可我好歹也是個祭師耶!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有通過考試鑑定的。」被質疑了自己的身份,藍柏格倒也沒生氣,反倒爽朗地笑了笑反駁。

 

對於藍柏格那種該說是對自己很瞭解,還是說有點傾向放棄式的說話方式,威薩頓時覺得無話可說,只覺得說不定他和某個自戀狂同伴應該會意外地合。

 

「總之先進去神殿再說……奇怪,怎麼不到傍晚門就關了,怎麼回事?」結束探測後,伊亞利安望著不到關門的時間卻已緊閉大門的神殿,然後一臉莫名其妙地看向藍柏格,「你們都這時間關門?」

 

「沒啊,平常都入夜才關耶……」同樣一臉茫然地望著大門,藍柏格伸手敲了敲卻也沒得到任何回應。「怪了,怎麼也沒人回,不會是出事了吧?」

 

「靠!也不過一下子就出事有沒有那麼衰!喂,有沒有打開這扇破門的方法?」威薩一聽頓時變了臉色,他的口氣也變得相當急躁,似乎頗有想將門給破壞然後進去的衝動。

 

「這扇門從外面是無法打開的,要從裡面才行。」無奈地撓撓臉頰,藍柏格眼珠子轉了轉,隨後一個擊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睜大眼,「對了,我記得好像有個備用通道,平常那邊除了發生緊急狀況外是不使用的,不過現在是非常時期,也不管那麼多了。」

 

「這樣之後你不會受罰嗎?」雖然知道有路能進去是值得慶幸的事,但想到萬一牽連人家可不好。

 

只是對於伊亞利安的問題,藍柏格很乾脆地笑了幾聲,然後帶著一種歡樂的語氣回答了他。

 

「哈哈哈,之後最嚴重大概就是被掃地出門嘛!不過沒差,反正我早就想換個地方工作想很久了,所以剛剛好啦!總之先跟我來吧,快沒時間了不是?」

 

……

 

這種時候聽到了不經意洩漏出來的真心話其實很難說到底是好或是不好,雖說一個人的留職與否基本上和他們無關,但遇上了這樣的情況,還是會令人好奇其中究竟的。

 

「這邊的待遇不好嗎?不然為啥想走人?」好奇心一向旺盛的威薩首當其衝地問了這個問題,只是下一秒他馬上就後悔自己怎麼會去問這個問題。

 

「人要有遠見,不要總拘泥在一個小地方,這樣要怎麼拓展自己的世界呢?我們要學習星曜女神的精神,心中要有一雙自由的翅膀,這樣未來才會充滿光明嘛哈哈哈哈哈──」

 

……」所以剛剛的問題跟這個回答到底有什麼關係?伊亞利安和威薩不約而同的在心中閃過這個想法,只是就算真的問了,恐怕得到的也是這種奇怪又微妙的答案。

 

忍住了腦袋閃過的想法,現階段該先做什麼事伊亞利安和威薩還是有分寸的,跟著藍柏格走,他們也將自己的狀態瞬間提升到最高警戒。

 

不管如何還是先把精神集中在尋找克拉薇爾和恰比的事情當中比較重要,至於其他的,那就慢慢來吧,反正相信還有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曜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